@珠珠@

闲话

大龄中二少年的日常:

网上认识一些本科生,想出国,似乎很优秀,学这学那,上课社团找老师,学英语考托福考gre,就是一种打了鸡血的感觉。特别励志充满正能量。对我来说他们的这种状态很新奇,是我从来不曾有过的。

又在现实中认识一些从国内出来读研读博的人,我想到他们大略也是有过“打鸡血”的那个状态,但真的到了国外,陌生的环境文化繁重的课业只身一人,让他们那曾经想努力挥打出去的拳头,完全打到了棉花上一样。

我不理解他们曾经的鸡血,更不能感同身受他们现在的忧虑寂寞。我把他们“他们化”了,带着偏见的眼光跟他们交往,他们亦然。

或许他们曾经太优秀,太急功近利,而我对于这样的人很是不知道怎样与他们相处。他们以自己的努力和知识量为傲,在陌生的环境中死守这唯一的那一点骄傲,让人看了不免觉得悲凉。而我们也在不自知中以自己的骄傲看低他们。

人和人之间的差异如此之大,我们永远无法了解任何人。

评论

热度(4)